模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沖壓 注塑 求助
    回車查看更多
    論壇可能已存在您要發布的主題帖 關閉
      查看: 533|回復: 11
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[已討論] 沖壓高碳鋼薄片平整度問題請教

        [復制鏈接]
  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  樓主
      發表于 2019-7-19 19:06:04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   各位前輩晚上好,本人正在維修沖壓高碳鋼材料的連續模,材料牌號20C,(和硅鋼片及304有些相似,硬度HRC50左右)0.305*108寬度,材料送來是卷料,剪板機剪切成100長度時,材料本身幾乎不變形。    產品是圓形的落料,外徑104mm,里面有些異形不規則異形沖孔和圓形小孔,總共4步,前三部先沖孔,最后落料,刀口間隙按照料厚放到單+0.02mm,落完料產品整體曾向上的碗狀的變形,變形高度超過料厚,達到了0.4~0.5了;
        嘗試了在落料周圍分8個點增加引導針,減少材料流動,嘗試過增加彈簧數量和壓力,試過更換凸凹模鑲件,使用SKH-9材料新制刀口,有一定改善,但是仍在0.3以上,也嘗試過使用更寬的材料130mm來測試,和108mm的無任何區別,請教各位前輩,對于這類厚度薄,硬度高的材料,有什么好的方法保證沖切后產品平整,感謝。

      本帖最近有 0 人訪問 頭像模式 列表模式
      分享到:  微信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      收藏收藏
      沙發
      發表于 2019-7-19 20:16:2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1、查不到材料牌號20C
      2、硬度HRC50,即使用SKH-9材料也很快就磨損,懷疑樓主說的硬度值
      3、最后圓形落料,向上的碗狀的變形是正常的結果,論壇里有不少帖討論過,這是直接落料必然的結果。
      4、使用SKH-9材料新制刀口,有一定改善,只是刃口還銳利,其落料傾向不會改變。
      5、改模吧!落料工站要有頂料件才能改善。
      板凳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7-19 22:13:1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7-19 20:16
      1、查不到材料牌號20C
      2、硬度HRC50,即使用SKH-9材料也很快就磨損,懷疑樓主說的硬度值
      3、最后圓形落料 ...

      您好,很感謝您的回答,20C這個牌號是Sandvik公司精密彈簧鋼帶中的一種,它的抗拉強度是1900MPa,維氏硬度HV534~587,根據《鋼材的硬度近似值轉換表》查的,HV550≈HRC52.5, 關于您說的落料一步加上托料步驟,按說復合模應該是屬于有托料的吧,上下都壓住后再沖切,結果仍是變形的,

      點評

      按說復合模應該是屬于有托料的吧 按樓主說的估計是倒裝復合模,中間又有沖孔。 脫料件的彈簧力夠嗎?沒足夠彈簧力頂住落料導致的力矩還是一樣會變形的說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7-19 23:18
      地板
      發表于 2019-7-19 23:18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zhanhuowenqing 發表于 2019-7-19 22:13
      您好,很感謝您的回答,20C這個牌號是Sandvik公司精密彈簧鋼帶中的一種,它的抗拉強度是1900MPa,維氏硬 ...

      按說復合模應該是屬于有托料的吧
      按樓主說的估計是倒裝復合模,中間又有沖孔。
      脫料件的彈簧力夠嗎?沒足夠彈簧力頂住落料導致的力矩還是一樣會變形的說。
      5
      發表于 2019-7-28 15:16:39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看不到產品,看不懂疑點,路過,,
      6
      發表于 2019-7-28 16:38:11 | 只看該作者

      看不到產品,看不懂疑點,路過,,

      點評

      復制回帖是灌水行為,請自覺,多謝合作!  發表于 2019-7-28 16:50
      7
      發表于 2019-7-29 08:30:4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1、可以考慮將模具改一下,落料后拍平頂出產品;
      2、在改模前可以考慮在凸模上做一個反向的異形,看看是否有效果;
      8
      發表于 2019-7-29 10:49:1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在脫料加壓死,有必要時可以抽樣,回彈是不是穩定,穩定的話可以有脫料上補償同樣也是要彈簧加壓
      9
      發表于 2019-8-9 10:40:2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有產品圖紙嗎
      10
      發表于 2019-8-9 12:51:3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本帖最后由 Perry0821 于 2019-8-9 14:46 編輯

      別說沖高碳鋼,沖普通的不銹鋼片,如果平面上孔多了平面度都難搞,何況你這個還這么硬的材料,平面沖孔后區域強度減弱就會導致平面度不平。根據你的問題說明,我個人建議你加一個調平模。
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關閉

      招聘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求職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技術求助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站長推薦上一條 /1 下一條

      QQ|小黑屋|手機版|模具論壇 ( 浙ICP備15037217號 )

      GMT+8, 2019-12-14 11:44

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快速回復
      返回頂部
      返回列表
       
      客服電話:0577-61318188
      模具論壇交流群:
      妯″叿璁哄潧浜ゆ祦緹? title=
      工作時間:
      08:30-17:30
       
      内蒙古快3开奖号走势 字体设计师如何赚钱 什么工作赚钱6 天涯明月刀游戏能赚钱 欢乐捕鱼港 卖二手车 赚钱嘛 腾讯棋牌麻将游戏 天下3 2017赚钱攻略 沼气池赚钱吗 上海哈灵百搭麻将群 网站的赚钱可靠吗 梦幻西游 69级怎么赚钱攻略 凡乐麻将官网苹果 如龙极2真岛篇赚钱 英国皇室怎么赚钱 大乐购苹果 考什么证可以挂靠赚钱教养老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