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沖壓 注塑 求助
    回車查看更多
    論壇可能已存在您要發布的主題帖 關閉
      查看: 291|回復: 35
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鍍鋅管沖孔模具模芯很容易壞的問題

        [復制鏈接]
  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  樓主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2 16:51:3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19*19*0.8和鍍鋅方管,需要一次成型沖三個孔,現在用的材料是CR12,熱處理46-47度。
      線切割圖紙如下,凸模±0.01,模芯凹模+0.1,現在有兩個問題:

      一是這個模芯很容易崩,有的時候沖了幾十件活,這個模芯就崩了,不知道為什么。

      二是模芯很不耐用,用一兩千件活,感覺就已經磨損很厲害了,需要去磨床磨刃口,

      大家幫忙看看是哪里的問題呢呢。





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      x
      本帖最近有 0 人訪問 頭像模式 列表模式
      分享到:  微信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      收藏收藏1
      沙發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00:17:3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設計畫圖的問題,就是貪省工序,導致凹模沒強度。
      又怕斷凹模,熱處理硬度降低太多,肯定不耐磨。
      板凳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3 08:55:3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6-23 00:17
      設計畫圖的問題,就是貪省工序,導致凹模沒強度。
      又怕斷凹模,熱處理硬度降低太多,肯定不耐磨。

      原來的硬度是58度,但是更容易崩,后來改的低了,好了一點,但是還是不太理想,現在要怎么解決這個問題呢?是要換材料還是要怎么弄?

      點評

      看清楚,都說了是“設計畫圖的問題[/backcolor]”,樓主避開問題點,你說,現在要怎么解決這個問題呢?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6-23 10:10
      地板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10:10:1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skyli120 發表于 2019-6-23 08:55
      原來的硬度是58度,但是更容易崩,后來改的低了,好了一點,但是還是不太理想,現在要怎么解決這個問題呢 ...
      設計畫圖的問題,就是貪省工序,導致凹模沒強度。
      又怕斷凹模,熱處理硬度降低太多,肯定不耐磨。

      看清楚,都說了是“設計畫圖的問題”,樓主避開問題點,你說,現在要怎么解決這個問題呢?
      5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10:22:4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沒看到模具的圖紙,不好評論。不過模具設計有問題是肯定的。
      6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3 11:15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6-23 10:10
      看清楚,都說了是“設計畫圖的問題”,樓主避開問題點,你說,現在要怎么解決這個問題呢?

      我不是很懂這個東西,如果設計圖有問題,那要怎么改?

      點評

      樓主將凹模芯拍照上傳,便會有很多人給出看法與建議。 樓主不懂就找畫圖的來談呀!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6-23 11:22
      7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3 11:16:49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aphdolindy 發表于 2019-6-23 10:22
      沒看到模具的圖紙,不好評論。不過模具設計有問題是肯定的。

      設計問題可以改,需要改哪里呢?具體怎么改?

      點評

      具體要樓主先傳圖,別人才能給建議。 沒圖沒真相聽說過吧!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6-23 11:23
      8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11:22:1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skyli120 發表于 2019-6-23 11:15
      我不是很懂這個東西,如果設計圖有問題,那要怎么改?

      樓主將凹模芯拍照上傳,便會有很多人給出看法與建議。

      樓主不懂就找畫圖的來談呀!
      9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11:23:41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skyli120 發表于 2019-6-23 11:16
      設計問題可以改,需要改哪里呢?具體怎么改?

      具體要樓主先傳圖,別人才能給建議。

      沒圖沒真相聽說過吧!
      10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14:14:5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上模具圖看看
      11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3 14:42:1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6-23 11:23
      具體要樓主先傳圖,別人才能給建議。

      沒圖沒真相聽說過吧!

      圖片已上傳,我們還有別的模具,方形孔的模芯也是經常崩。

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      x

      點評

      看到裂斷面的顆粒很粗大,估計是降硬度所導致的。Cr12材料碳化物不均勻時,變形量多向性且不規則,它的組織不良是其主要缺點。至少也得用上Cr12MoV吧!有條件就用上W18Cr14V。 建議買正宗的材料與找更正規些的熱處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6-23 16:40
      12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3 14:43:15 | 只看該作者

      圖片已上傳,請看11樓。
      13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3 16:40:0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skyli120 發表于 2019-6-23 14:42
      圖片已上傳,我們還有別的模具,方形孔的模芯也是經常崩。

      看到裂斷面的顆粒很粗大,估計是降硬度所導致的。Cr12材料碳化物不均勻時,變形量多向性且不規則,它的組織不良是其主要缺點。至少也得用上Cr12MoV吧!有條件就用上W18Cr14V。
      建議買正宗的材料與找更正規些的熱處理廠,這樣改變可以改善。

      貫穿型管材沖孔,芯軸內孔要過一片廢料,光潔度就得有要求。三根凸模的高度要不相同,且凸模帶斜度會減輕沖擊力。
      也有人采用兩面側沖,側沖同時動作,力量互抵后的凹模芯棒壽命就好很多。
      也有人不用凹模芯棒的,但是一單凸模為多數,
      14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4 00:26:3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我們芯棒也是你們這樣活動的,不過左右是用軸承來管住工件。用軸承間隙可以做到剛好。還有芯棒的沖孔間隙可以適當放大些按照單邊+10%~15%T。希望對你有幫助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某幾個特定地方做這類管材沖孔都接近標準化,成本低又好使,俺都干不過這些廠與這些人。還有搞雞眼模的,俺也干不過這圈子的人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6-24 01:10
      15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4 01:10:31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aphdolindy 發表于 2019-6-24 00:26
      我們芯棒也是你們這樣活動的,不過左右是用軸承來管住工件。用軸承間隙可以做到剛好。還有芯棒的沖孔間隙可 ...

      某幾個特定地方做這類管材沖孔都接近標準化,成本低又好使,俺都干不過這些廠與這些人。還有搞雞眼模的,俺也干不過這圈子的人。
      16
      發表于 2019-6-24 11:13:5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這方面的人才干不過。
      17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4 15:52:30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6-23 16:40
      看到裂斷面的顆粒很粗大,估計是降硬度所導致的。Cr12材料碳化物不均勻時,變形量多向性且不規則,它的組 ...

      您的意思 是換更好點的材料可以解決崩的問題,對嗎?

      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會換好點的材料試試看,

      三個沖頭我們開的都是50絲的弦高弧形口,至于三個沖頭高度,以前也試過不一樣高,但是也是很容易崩,后來也就沒有注意過了,

      我們這個崩,不僅模芯崩,沖頭那個也容易崩,就是帶槽的那個沖頭,一下子會崩好幾厘米的口子,導致沖頭報廢。

      至于熱處理,我們這里就只有兩個熱處理的地方,一個離的很遠,一個離的稍微近一些,我都是在離的近的那個地方處理的,理論上熱處理應該不會有問題的,每次熱處理我都讓他回兩次火。


      點評

      看到“理論上熱處理應該不會有問題的”俺就笑了,俺廠熱處理單價是一般廠的2~3倍價,俺們傻呀!  發表于 2019-6-24 16:47
      18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4 15:58:0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aphdolindy 發表于 2019-6-24 00:26
      我們芯棒也是你們這樣活動的,不過左右是用軸承來管住工件。用軸承間隙可以做到剛好。還有芯棒的沖孔間隙可 ...

      我們后期的模具也都加了軸承來管住工件,間隙是0.1,

      我們沖19*19*0.8方的管子,現在沖頭與模芯的間隙是雙邊共0.1,您的意思是不是說這個間隙可以增大到0.16左右?不知道我理解的對不對?


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      x

      點評

      芯棒的間隙可以放大點。試試單邊+0.12。管模工件一般要求沒那么高的。還有軸承最好上面也加一個,如果是用了軸承,管件的外形一般就按照管子的外形實測單邊最多+0.02來配軸承中心距。芯棒再與管件試配做到滑配  發表于 2019-6-24 20:23
      19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4 15:59:5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6-24 01:10
      某幾個特定地方做這類管材沖孔都接近標準化,成本低又好使,俺都干不過這些廠與這些人。還有搞雞眼模的, ...

      可以說明一下是哪里的嗎?如果好用,我們直接買現成的模具也是可以的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網上看到很多都是在廣東佛山那邊  發表于 2019-6-24 16:48
      20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5 09:32:5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skyli120 發表于 2019-6-24 15:58
      我們后期的模具也都加了軸承來管住工件,間隙是0.1,

      我們沖19*19*0.8方的管子,現在沖頭與模芯的間隙 ...

      您說的那個模芯滑配,是用這種
      法蘭型彈簧球頭柱塞定位珠波子鋼珠緊定波珠螺絲嗎?我不是太懂這個東西。

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      x

      點評

      不需要這種。比如你測量管子內壁是17.4,模芯你就先研磨到17.3。和管子配下如果手感還是緊就再研磨芯棒。還有如果芯棒側壁比較薄的最好不要做硬脫料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6-25 13:17
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關閉

      招聘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求職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技術求助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站長推薦上一條 /3 下一條

      QQ|小黑屋|手機版|模具論壇 ( 浙ICP備15037217號 )

      GMT+8, 2019-8-14 01:27

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快速回復
      返回頂部
      返回列表
       
      客服電話:0577-61318188
      模具論壇交流群:
      妯″叿璁哄潧浜ゆ祦緹? title=
      工作時間:
      08:30-17:30
       
      内蒙古快3开奖号走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