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沖壓 注塑 求助
    回車查看更多
    論壇可能已存在您要發布的主題帖 關閉
      查看: 587|回復: 52
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求大神指教鋁模拉伸

      [復制鏈接]
  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  樓主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2 10:11:42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產品如下圖所示,樣件是CNC加工出來的。原材料是5052鋁板,厚度1.2mm,4個圓孔拉伸高度為7.5mm,圓孔內徑9mm,外徑12.9mm。目前4個圓孔拉伸做不到,求大神指點。由于本人能力有限,如有大神能夠直接幫忙開模具就最好了,價格電議!

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      x
      本帖最近有 2 人訪問 頭像模式 列表模式
      分享到:  微信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      收藏收藏1
      沙發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2 11:09:2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外發出去吧
      板凳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2 14:27:12 | 只看該作者

      哪里有外發的,能幫我問下嗎?專業做這種模具的,我直接外發也可以的
      地板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2 15:16:0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論壇的卸料板做這塊,去寒梅工作室聯系他吧。
      5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2 19:44:20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這個產品 為何不做壓鑄,
      6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2 21:07:5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產品壁厚都不一樣,是不是要用壓鑄工藝?
      7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3 08:05:31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沖壓搞出來問題倒也不大。要是能給我來搞生產的話,付點模具費我倒是能搞定這個事情。
      8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4 08:45:4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310996010 發表于 2019-5-12 19:44
      這個產品 為何不做壓鑄,

      對方客戶要求是用沖壓的,原材料也用的是沖壓材料的呢
      9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4 08:46:4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Perry0821 發表于 2019-5-13 08:05
      沖壓搞出來問題倒也不大。要是能給我來搞生產的話,付點模具費我倒是能搞定這個事情。

      大神,如果給你生產的話,能報個價不

      點評

      搞這種不能被材料厚度誤導,產品各部位壁厚可能是1.2,但實際做的時候可不是1.2的料厚。這點你要先搞明白,另外那四個凸包就算沖壓模來做也不是用拉伸工藝來做。這個產品用沖壓來做有挑戰性,但還是有希望可以做到的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5-14 17:13
      可以的話把圖紙發過來,看看尺寸要求這些,再評估一下工藝才好報價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5-14 17:09
      10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4 08:47:1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aphdolindy 發表于 2019-5-12 21:07
      產品壁厚都不一樣,是不是要用壓鑄工藝?

      壁厚都是一樣的,只是我拍出來效果不好吧
      11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4 10:51:4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學習學習!!!!
      12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4 17:09:5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伊寇浪子 發表于 2019-5-14 08:46
      大神,如果給你生產的話,能報個價不

      可以的話把圖紙發過來,看看尺寸要求這些,再評估一下工藝才好報價。
      13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4 17:13:4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伊寇浪子 發表于 2019-5-14 08:46
      大神,如果給你生產的話,能報個價不

      搞這種不能被材料厚度誤導,產品各部位壁厚可能是1.2,但實際做的時候可不是1.2的料厚。這點你要先搞明白,另外那四個凸包就算沖壓模來做也不是用拉伸工藝來做。這個產品用沖壓來做有挑戰性,但還是有希望可以做到的。
      14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4 21:31:10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目前4個圓孔拉伸做不到。
      這4個圓孔要先粗拉深,之后再做中間條狀與4個圓孔的精拉,最后才能做翻邊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常規方案一:壓鑄后精加工,原材料節約一點,但要多一個加工工序成本和環保成本。常規方案二:直接一塊鋁錠NC加工,節約一個工序,但材料浪費太大。 以上是正常做法。 沖壓做法: 采用常規沖壓來做外形想用翻邊來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5-15 10:12
      15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5 07:55:3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Perry0821 發表于 2019-5-14 17:13
      搞這種不能被材料厚度誤導,產品各部位壁厚可能是1.2,但實際做的時候可不是1.2的料厚。這點你要先搞明白 ...

      大神給個郵箱,我把圖紙發過去給你審核一下吧
      16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5 07:56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5-14 21:31
      目前4個圓孔拉伸做不到。
      這4個圓孔要先粗拉深,之后再做中間條狀與4個圓孔的精拉,最后才能做翻邊。

      目前先不管別的地方,光4個圓孔拉伸就拉不出來。目前我還在嘗試拉一個孔,都還沒成功

      點評

      你先說說用5052鋁板的哪種硬度來拉深?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5-15 08:41
      17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5 08:07:0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5052鋁板 不太適合拉伸
      18
      發表于 2019-5-15 08:41:15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伊寇浪子 發表于 2019-5-15 07:56
      目前先不管別的地方,光4個圓孔拉伸就拉不出來。目前我還在嘗試拉一個孔,都還沒成功

      你先說說用5052鋁板的哪種硬度來拉深?
      19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5 09:21:2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9-5-15 08:41
      你先說說用5052鋁板的哪種硬度來拉深?

      我買的是5052鋁板O態的,原材料就是拉伸的材料。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5052中是否有更好的拉伸材料

      點評

      根據GB標準的內容,5052-H111 (O態)厚度>0.5~1.5 mm ,斷后伸長率 (A 50mm)是14%。 看來5052鋁板O態的這種材料真的很難拉深,要用很多道拉深含整形才有可能拉出產品的高度。 建議,要先用大直徑拉,高度略低于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5-15 09:32
      20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5-15 09:23:39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陳延彬 發表于 2019-5-15 08:07
      5052鋁板 不太適合拉伸

      相對于純鋁的來說,拉伸性能要差一些,但是客戶要求就是要5052的來做,所以也沒辦法,難度也才更大

      點評

      這句話 說的是5052塑性更好嗎???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-5-15 09:51
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關閉

      招聘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求職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技術求助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站長推薦上一條 /2 下一條

      QQ|小黑屋|手機版|模具論壇 ( 浙ICP備15037217號 )

      GMT+8, 2019-7-16 02:12

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快速回復
      返回頂部
      返回列表
       
      客服電話:0577-61318188
      模具論壇交流群:
      妯″叿璁哄潧浜ゆ祦緹? title=
      工作時間:
      08:30-17:30
       
      内蒙古快3开奖号走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