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沖壓 注塑 求助
    回車查看更多
    論壇可能已存在您要發布的主題帖 關閉
      查看: 7165|回復: 95
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[討論] 沖壓基礎知識討論篇

      [復制鏈接]
      樓主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18 14:30:4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haisheng 發表于 2017-10-18 13:31
      哈哈哈哈,我們用的最低的都是50倍以上的,供應商說可以測到0.001MM,可是實際是無法做到,真的,請不要 ...

      以下幾個問題你就當成是俺考你吧!你可以有權利不接受不回復。 :lol
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同一個材料(連續模上的沖壓材料)使用的單邊沖裁間隙要依據哪些條件去設置?依據的理由是啥?

      2、連續模的卸料板底面(不含成形凸模與鑲件)該不該與料帶上面接觸?接觸的理由?不接觸的理由?

      3、彈簧,連續模壓卸料板用的彈簧選用的規格是哪幾種?例如極重負荷、重負荷、中負荷、輕負荷,長度、外徑、卸料板移動行程、大概描述彈簧位置配置。

      4、內外導柱選用尺寸與數量,其理由是啥?若是采用鋼珠套之類的情況,導套、珠套、導柱之間的間隙是多少?其理由是啥?

      都是很基本的問題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1üüЩ 2ж棨ò λ λ 3ж繅ɡɡиɡжгλá :г(е50W2MM1.0) :/1á :>(3040)//С>(2030) 4ó С鵼//鵼0.0050.01 ó400MM//ó1500MMλ !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04
      本帖最近有 6 人訪問 頭像模式 列表模式
      推薦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1-17 20:52:19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1-17 19:44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
      圓孔的間隙跟異形孔會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抗拉強度是相同 ...

      這帖的幾個問題是不是很有趣,若是按照板厚比值取間隙,應該就不存在這帖的問題,而實務上卻是會有不同,而且還是很多人都會取不同值,例如圓孔的間隙要小,角隅圓弧部分的間隙要大。

      間隙的決定是根據抗剪強度而來,與抗拉強度有一定的比值,一般書籍里介紹的是 抗剪強度 = 0.8 * 抗拉強度 。實際上這是很安全的值,有些金屬會低至0.6 。
      只是大部分的沖壓從業人員,不論是新手、老手、剛進門或是快退休的,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,連學校老師、教授是這個情況也不少。
      工程上有個名詞叫“應力集中”,也有個對應名詞叫“應力分散”。若是剪切不存在這種應力的變化,則刃部平面上殘留的應力紋便應該是等寬度。

      控制剪切面比值一致,對殘余應力各方面肯定是有改善。在引線框架(Lead frame )模具里就是特別關注角隅的間隙,不然便控制不了高低PIN、PIN偏擺 。
      產品公差大,便懶得去處理間隙問題,直接用等間隙帶過,若是公差嚴格或是要延長凸凹模壽命,便會去處理間隙。以前在一個異形的封閉刀口,總共用上了5種間隙值,凸模的厚度是板厚的0.6倍。

      端子等小精產品接刀方式,可否采用缺口形式呢? --- 很多接刀是沖裁工藝所需,不是產品原始具有的輪廓,因此必需和客戶或工程人員協商與確認。所以還是看產品要求。

      第5講 沖裁加工的間隙  https://cn.misumi-ec.com/lecture/press/2012/07/5.html

      點評

      這帖的幾個問題是不是很有趣,若是按照板厚比值取間隙,應該就不存在這帖的問題,而實務上卻是會有不同,而且還是很多人都會取不同值,例如圓孔的間隙要小,角隅圓弧部分的間隙要大。大師,這些個基礎問題非常棒。我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1-17 21:33
      推薦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1-14 00:23:00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模具學徒家家 發表于 2017-11-13 23:23
      被樓主問得我一塌糊涂。甚至連等高套的長度我都不會算,樓主能否解說一下等高套長度怎么算?

      算等高套還不如先去畫個模板疊合圖(簡易結構圖),從廠里有的模具畫起,用心去畫個幾套后你的概念會增強數倍于現在的檔次。


      沙發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04:40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本帖最后由 guwq0724 于 2017-10-19 19:07 編輯
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同一個材料(連續模上的沖壓材料)使用的單邊沖裁間隙要依據哪些條件去設置?依據的理由是啥?
      ①抗拉強度,強度大端面比值大
      ②產品要求,光亮帶比值和制程等
      ③工藝強度,易損件研修頻率等

      2、連續模的卸料板底面(不含成形凸模與鑲件)該不該與料帶上面接觸?接觸的理由?不接觸的理由?
      我一直的做法是接觸壓住料帶,
      ①保持模具閉模位置平衡穩定一致
      ②保持料帶閉模時的位置穩定性

      3、彈簧,連續模壓卸料板用的彈簧選用的規格是哪幾種?例如極重負荷、重負荷、中負荷、輕負荷,長度、外徑、卸料板移動行程、大概描述彈簧位置配置。

      ①脫料彈簧選用:計算脫料力(壓料力),脫料行程,彈簧數量,彈簧規格,核算模板厚度(所有彈簧選用50W次壓縮比以上且需加導正保護組件,預壓2MM,脫板高于最高沖子1.0)
      ②彈簧布置原則:導柱,大/密集沖子附近至少1個,其余按對稱平衡原則合理布置。
      ③彈簧規格選取:大中型模具>首選黑棕(φ30~40或以上),次選氮氣彈簧,再次選氣缸//中小型模具>首選綠紅(φ20~30),特殊情況可選藍黃。

      4、內外導柱選用尺寸與數量,其理由是啥?若是采用鋼珠套之類的情況,導套、珠套、導柱之間的間隙是多少?其理由是啥?

      ①內導柱側向力大選普通式,側向力小選中柱式鋼珠導柱//外導柱一律用配合鎖緊式鋼珠導柱。加工配合間隙單+0.005~0.01。
      ②內導柱安裝距離不得超過400MM//外導柱安裝距離不得超過1500MM。內外導柱附近必須安裝限位柱。

      個人拙見,請大師多多指導!


      點評

      2、連續模的卸料板底面(不含成形凸模與鑲件)該不該與料帶上面接觸? ①保持模具閉模位置平衡穩定一致 。 初始送料時肯定不會是全面接觸材料,卸料板應該會有傾斜情況吧!壓了幾個絲便有幾個絲相應的傾斜量吧!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37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 圓孔的間隙跟異形孔會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抗拉強度是相同的哦! 異形孔,以矩形來說,直線部分與角隅圓弧部分的間隙是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21
      分享到:  微信微信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      收藏收藏8
      板凳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21:2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04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同一個材料(連續模上的沖壓材料)使用的單邊沖裁間隙要依據哪些條件去設置?依據的理由 ...
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
      圓孔的間隙跟異形孔會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抗拉強度是相同的哦!
      異形孔,以矩形來說,直線部分與角隅圓弧部分的間隙是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原始抗拉強度還是相同的吧!:lol
      若是取一樣的間隙好,那么角隅部分的剪切面比例咋跟直線段的剪切面是不同的?:lol書籍里教導是剪切面比例與間隙直接關聯。

      連續模的外形通常都是分刀沖切,在接刀區的間隙該咋取又是個有趣的問題。通常這部分的很容易出毛邊。:lol

      一個問題一個來探討,很有趣的。
      有花時間去整理相關的知識,肯定會比別人更有收獲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 圓孔的間隙跟異形孔會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抗拉強度是相同的哦! 大師,為什么圓孔跟異形孔剪切面比值會不一樣呢? 異形孔,以矩形來說,直線部分與角隅圓弧部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1-17 19:44
      1>同等條件下,弧線與直線的對比:①剪切面,直線較弧線比值稍大。 ②磨損度,直線較弧線比值較小。 我的結論是:一般情況間隙一樣,特殊情況下反而是角部間隙稍大于直線段。 2>接刀口產生毛刺問題,我也是采用常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0 09:49
      地板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37:1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04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同一個材料(連續模上的沖壓材料)使用的單邊沖裁間隙要依據哪些條件去設置?依據的理由 ...

      2、連續模的卸料板底面(不含成形凸模與鑲件)該不該與料帶上面接觸?
      ①保持模具閉模位置平衡穩定一致 。  
      初始送料時肯定不會是全面接觸材料,卸料板應該會有傾斜情況吧!壓了幾個絲便有幾個絲相應的傾斜量吧!
      再者,這樣的做法在生產中送料方向算是平均了,而垂直料帶方向呢?會不會出現傾斜與晃動?

      ②保持料帶閉模時的位置穩定性。
      這是將模板當成止高塊在用吧!這么大的接觸面積對沖床的負載肯定也會是大的吧!
      另外對于成形工站而言,其工作都是在閉模之前,當閉模時便是收工時,因此閉模時的位置已然在先前成形時便決定。

      還有當模內出粉屑,卸料板接觸壓住料帶即意味著木有多余空間容屑,直接壓出粉屑點傷。
      還有些人的觀點更有趣,曾經有人說“卸料板接觸壓住料帶,閉模時可以整平料帶” :lol

      點評

      大師,這兩個問題屬于信息不對等所產生。不足之處請大師多多指導。 1>接觸壓料結構問題,我想表達的不是磨槽。主要采用內外限位柱結構, 外限位柱-0.1,內限位柱-0~-0.005。 所以垂直方向傾斜度對于我做的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0 10:05
      5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19 21:20:2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3、彈簧
      ①脫料彈簧選用:計算脫料力(壓料力),脫料行程,彈簧數量,彈簧規格,核算模板厚度(所有彈簧選用50W次壓縮比以上且需加導正保護組件,預壓2MM,脫板高于最高沖子1.0)
      低速或慢速沖壓,50萬次壽命可以用很久,高速沖壓時,常常是有一天便超過50萬沖次,因此在高速模便不建議用50萬次壽命,而要用100萬次壽命去去選用。
      預壓2MM是廠商樣本給的建議,而其目的是強調要有預壓,而非是2mm。這點要區分清楚。
      “脫板高于最高沖子1.0” 若是純沖剪,則卸料板移動量在1.5~3.5左右,此時的彈簧力比預壓時的彈簧力大了多少?:lol 這里面有貓膩哦。

      ②彈簧布置原則:導柱,大/密集沖子附近至少1個,其余按對稱平衡原則合理布置。
      如此配置并未考慮到動態平衡的問題,沖裁區,下死點前工作力小;下死點后需要剝離材料,工作力大;成形區,下死點前需完成成形工作,因此需要大的工作力;下死點后基本不需要工作力。所謂“按對稱平衡原則合理布置”反倒是顯得不夠合理:lol

      ③彈簧規格選取:大中型模具>首選黑棕(φ30~40或以上),次選氮氣彈簧,再次選氣缸//中小型模具>首選綠紅(φ20~30),特殊情況可選藍黃。
      建議應該是用預壓力與終壓力去評估,再決定彈簧的規格。



      點評

      1>常規模具50W次完全足夠且彈簧可快速更換。2>預壓2.0純屬個人習慣,當有需要大壓料力時,有適當增加脫板行程。 3>脫板高于沖子純屬個人習慣,當有大沖裁及大成形力量時 ,有去核算初始壓料力。 4>沖子包含沖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0 15:08
      6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0 09:49:51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21
      1、沖裁間隙問題:
      圓孔的間隙跟異形孔會一樣嗎?一樣好呢?或是不一樣的好?此時材料的抗拉強度是相同 ...

      1>同等條件下,弧線與直線的對比:

      ①剪切面,直線較弧線比值稍大。
      ②磨損度,直線較弧線比值較小。
      我的結論是:一般情況間隙一樣,特殊情況下反而是角部間隙稍大于直線段。

      2>接刀口產生毛刺問題,我也是采用常見的缺口工藝,沒有想到好的方法。


      一直在等大師關于導柱及導正部件的選用方法和理由。


      點評

      不能完全理解“關于導柱及導正部件的選用方法和理由”,俺選用原則是以剛度的容許度為依據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4:23
      壓入式與裝卸式的安裝尺寸公差是不同的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1:23
      7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0 10:05:4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本帖最后由 guwq0724 于 2017-10-20 11:08 編輯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19 19:37
      2、連續模的卸料板底面(不含成形凸模與鑲件)該不該與料帶上面接觸?
      ①保持模具閉模位置平衡穩定一致  ...

      大師,這兩個問題屬于信息不對等所產生。不足之處請大師多多指導。
      1>接觸壓料結構問題,我想表達的不是磨槽。主要采用內外限位柱結構,
      外限位柱-0.1,內限位柱-0~-0.005。
      所以垂直方向傾斜度對于我做的產品來說在可控及可接受的范圍。
      2>脫板控制料帶位置度問題,我想表達的是脫板壓住料帶,使料帶不會在成形及沖裁時位移。PS:料帶位移也是生產不穩定性的一個要因。

      3>沒有容屑空間是肯定的,但是不壓死的結構沒做過,怕解決不了料帶位移問題。



      點評

      想想單工序模,這些模具強調的是啥? 連續模只是將單工序匯總在一塊或多塊板子上。再想想 ^_^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1:25
      8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20 11:20:5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4、內外導柱選用尺寸與數量,其理由是啥?
      ①內導柱側向力大選普通式,側向力小選中柱式鋼珠導柱//外導柱一律用配合鎖緊式鋼珠導柱。加工配合間隙單+0.005~0.01。
      滑動式導柱套
      以米思米的數據來討論, https://cn.misumi-ec.com/vona2/detail/110100159340/
      模架用導柱 MSP 28~32 (+0.025/+0.020) ,38~45 (+0.030/+0.025);
      模架用導套 LDB 28~32 (+0.032/+0.027) ,38~45 (+0.037/+0.032);
      最大與最小間隙 28~32 (+0.012/+0.002) ,38~45 (+0.012/+0.002);

      以富得巴的數據來討論,  http://www.futaba.co.jp/en/precision/press/5477/005476.html
      27~32 (8±2μm),36~38 (10±2μm) ,40~56 (12±2μm)

      鋼珠套式導柱套
      以米思米的數據來討論, https://cn.misumi-ec.com/vona2/detail/110100159160/
      模架用導套 LBB 28~36 (0/-0.007) ,40~55 (0/-0.008);
      過盈量 28~32 (-0.032/-0.020) ,38~45 (-0.037/-0.025);
      以富得巴的數據來討論,  http://www.futaba.co.jp/en/precision/press/5477/005476.html
      過盈量 27・28 (24±2μm) ,31~36 (28±2μm) ,37・38 (31±2μm) ,40~56 (34±2μm)

      ②內導柱安裝距離不得超過400MM//外導柱安裝距離不得超過1500MM。內外導柱附近必須安裝限位柱。
      這個數據各廠是不同的,你的數據比俺以前用的大了數倍之多。
      限位柱盡量不要安裝在內外導柱附近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1>導柱距離比大師的大很多,我做的東西沒有辣么精密呢! 2>導柱附近不要限位柱?這個真的不能理解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0 15:13
      9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0 15:08:1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本帖最后由 guwq0724 于 2017-10-20 15:10 編輯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19 21:20
      3、彈簧
      ①脫料彈簧選用:計算脫料力(壓料力),脫料行程,彈簧數量,彈簧規格,核算模板厚度(所有彈簧選 ...

      1>常規模具50W次完全足夠且彈簧可快速更換。
      2>預壓2.0純屬個人習慣,當有需要大壓料力時,有適當增加脫板行程。
      3>脫板高于沖子1.0純屬個人習慣,當有大沖裁及大成形力量時 ,有去核算初始壓料力。
      4>沖子包含沖裁及成形,動態下情況有考慮到。當局部壓料力增大使得成形或沖裁壓料更合理時,脫料初始期便會出現不平衡不順暢情況。所以我選擇了盡可能對稱平衡方式。
      5>彈簧選擇方面我完全贊成大師的說法。
      希望大師對我的淺薄見識多多指正,指導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彈簧平衡配置要以下死點為分界,兩邊都要做協調平衡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6:08
      還有一種”預壓彈簧“,用結構先限定長度,開模態不會有彈力施于模板,當工作態則與其它彈簧無異。這種思維還值得深入去了解與擴展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6:06
      初始壓料力才是重要的彈簧力,終壓力僅供參考用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6:02
      彈簧在高速模中即使選100萬次也會在兩端磨平的端點對應之接觸簧圈處產生疲勞損傷而斷裂。低速模便相應不明顯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6:01
      預壓2.0mm,在廠商樣本里看過,也用了很長一段時間,直到04年后才放棄這種用法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5:55
      10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0 15:13:33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20 11:20
      4、內外導柱選用尺寸與數量,其理由是啥?
      ①內導柱側向力大選普通式,側向力小選中柱式鋼珠導柱//外導柱 ...

      1>導柱距離比大師的大很多,我做的東西沒有辣么精密呢!
      2>導柱附近不要限位柱?這個真的不能理解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去看看赫茲接觸應力,這會有助于你在選用滾動式導柱套的場合。還有懸臂梁的部分也要去了解下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6:18
      限位柱若是在生產中有碰觸時,會對板子施力導致區域性變形,長久以往則會影響到導柱套的幾何精度。若是停模之用則是無妨。  發表于 2017-10-20 16:11
      11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2 21:38:36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彈簧平衡配置要以下死點為分界,兩邊都要做協調平衡。 謝謝大師指點迷津。
      還有一種”預壓彈簧“,用結構先限定長度,開模態不會有彈力施于模板,當工作態則與其它彈簧無異。這種思維還值得深入去了解與擴展。
      做安全系統有遇到,受教了。
      初始壓料力才是重要的彈簧力,終壓力僅供參考用。  
      贊同大師壓料意見,習慣了脫料計算。
      彈簧在高速模中即使選100萬次也會在兩端磨平的端點對應之接觸簧圈處產生疲勞損傷而斷裂。低速模便相應不明顯。  
      感同身受,你勸我選100W次壓縮比。就像我一直反對模房的30W壓縮比一樣。折中吧。
      預壓2.0mm,在廠商樣本里看過,也用了很長一段時間,直到04年后才放棄這種用法。  

      我拿廠商樣本只選型號,力量我有外掛計算。明天看看米思米樣本去。
      12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2 21:45:25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本帖最后由 guwq0724 于 2017-10-22 21:49 編輯

      去看看赫茲接觸應力,這會有助于你在選用滾動式導柱套的場合。還有懸臂梁的部分也要去了解下。  發表于 前天 16:18 LIAOYAO
      謝謝大師指點方向,我有心思的時候學習了解去。
      限位柱若是在生產中有碰觸時,會對板子施力導致區域性變形,長久以往則會影響到導柱套的幾何精度。若是停模之用則是無妨。
      大師的意見是用槽替代限位柱嗎?

      點評

      1、不懂你說的”用槽替代限位柱嗎?“意思。 2、圖中紅色圈是收存儲放的隔圈,生產時要取出。 3、外圍四個園柱是否就是你說的”限位柱“。 柱端面有溝槽,是用于壓軟金屬后測量四個點的差異值,理論上在生產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2 22:45
      13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22 22:45:4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0-22 21:45
      去看看赫茲接觸應力,這會有助于你在選用滾動式導柱套的場合。還有懸臂梁的部分也要去了解下。  發表于 前 ...

      1、不懂你說的”用槽替代限位柱嗎?“意思。
      2、圖中紅色圈是收存儲放的隔圈,生產時要取出。


      3、外圍四個園柱是否就是你說的”限位柱“。
      柱端面有溝槽,是用于壓軟金屬后測量四個點的差異值,理論上在生產時端面是不接觸的,而現實中各廠的理解不同,用法與功用也就不同。
      俺說的會影響導柱就是指生產時端面是接觸的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1>就是常見的壓料容料槽。 2>你說的隔圈,外賣模會做, 用鏈子鎖在限位柱上的膠塊或鐵塊, 我們一般管它叫儲運組件。 3>是這個呢,我們一般管模座上軟料 做的叫外限位柱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2 22:55
      14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2 22:55:52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22 22:45
      1、不懂你說的”用槽替代限位柱嗎?“意思。
      2、圖中紅色圈是收存儲放的隔圈,生產時要取出。

      1>就是常見的壓料容料槽。
      2>你說的隔圈,外賣模會做,
      用鏈子鎖在限位柱上的膠塊或鐵塊,
      我們一般管它叫儲運組件。
      3>是這個呢,我們一般管模座上軟料
      做的叫外限位柱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1、壓料容料槽不壓到材料時與限高功能無關,若是壓到材料則會依壓料的量而有所區別,壓量大則卸料板的穩定性偏向差的方向。 3、俺說的是外限位柱位置要盡量不要靠近模架導柱套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2 23:14
      15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22 23:14:24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0-22 22:55
      1>就是常見的壓料容料槽。
      2>你說的隔圈,外賣模會做,
      用鏈子鎖在限位柱上的膠塊或鐵塊,

      1、壓料容料槽不壓到材料時與限高功能無關,若是壓到材料則會依壓料的量而有所區別,壓量大則卸料板的穩定性偏向差的方向。
      3、俺說的是外限位柱位置要盡量不要靠近模架導柱套。


      點評

      這二點我明白了也糊涂了 1>容料槽和限位柱,在我看來 只是加工和接觸面積不一樣呢 2>大師的意思是脫板跟限位柱接觸 點不一樣,對導柱導套的影響也不一樣嗎? PS:大師也在東莞嗎?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2 23:28
      16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2 23:28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22 23:14
      1、壓料容料槽不壓到材料時與限高功能無關,若是壓到材料則會依壓料的量而有所區別,壓量大則卸料板的穩 ...

      這二點我明白了也糊涂了:L
      1>容料槽和限位柱,在我看來
      只是加工和接觸面積不一樣呢:L
      2>大師的意思是脫板跟限位柱接觸
      點不一樣,對導柱導套的影響也不一樣嗎?
      PS:大師也在東莞嗎?:lol

      點評

      1>容料槽和限位柱,在我看來只是加工和接觸面積不一樣呢 卸料板壓到材料,在閉死模時就等同限位柱同樣的功能。 理論上看閉模時,應該是材料以外的卸料板沒與下模板接觸,而實際生產時卻會發生接觸。此刻的接觸是動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21
      17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21:0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0-22 23:28
      這二點我明白了也糊涂了
      1>容料槽和限位柱,在我看來
      只是加工和接觸面積不一樣呢

      1>容料槽和限位柱,在我看來只是加工和接觸面積不一樣呢
      卸料板壓到材料,在閉死模時就等同限位柱同樣的功能。
      理論上看閉模時,應該是材料以外的卸料板沒與下模板接觸,而實際生產時卻會發生接觸。此刻的接觸是動態,即卸料板是出現晃動。

      2>意思脫板跟限位柱接觸點不一樣,對導柱導套的影響也不一樣嗎?
      要明確區別卸料板的功能與限位柱的功能。受力變形是基本狀態,當這個變形會影響到某些零組件時便不是好事。
      是在東莞的旁邊--山寨(sz)市



      點評

      1>理論上導柱跟脫板間隙為單+0.01以內且壓料力量平衡,脫板壓料至死點時導柱已導入單+0.01以內的下模孔內至少1個模板厚度也減少不了脫板動態傾斜量嗎? 2>明白了大師表達的意思,但沒能理解內涵。我明天畫畫結構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41
      18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41:29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21
      1>容料槽和限位柱,在我看來只是加工和接觸面積不一樣呢
      卸料板壓到材料,在閉死模時就等同限位柱同樣的 ...

      1>理論上導柱跟脫板間隙為單+0.01以內且壓料力量平衡,脫板壓料至死點時導柱已導入單+0.01以內的下模孔內至少1個模板厚度也減少不了脫板動態傾斜量嗎?
      2>明白了大師表達的意思,但沒能理解內涵。我明天畫畫結構,想想看。
      謝謝大師指點,在論壇的這些時間讓我把很多疑惑和不足都提前想通了,沒想通的也有了方向。
      PS:珠三角的模具圈子真的挺圓,很榮幸能在中模網認識您!

      點評

      1>理論上導柱跟脫板間隙為單+0.01以內且壓料力量平衡,脫板壓料至死點時導柱已導入單+0.01以內的下模孔內至少1個模板厚度也減少不了脫板動態傾斜量嗎? 在這里先不談導柱套間隙是否得當的問題,就按間隙為單+0.0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58
      19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58:57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guwq0724 發表于 2017-10-23 00:41
      1>理論上導柱跟脫板間隙為單+0.01以內且壓料力量平衡,脫板壓料至死點時導柱已導入單+0.01以內的下模孔 ...

      1>理論上導柱跟脫板間隙為單+0.01以內且壓料力量平衡,脫板壓料至死點時導柱已導入單+0.01以內的下模孔內至少1個模板厚度也減少不了脫板動態傾斜量嗎?
      在這里先不談導柱套間隙是否得當的問題,就按間隙為單+0.01來說,畫個簡圖便可以曉得其間隙會有多少的傾斜,這是靜態的。
      脫板壓料是在剛與材料接觸時便已經發生,此時卸料板純粹是彈簧力在支撐。沖床滑塊再往下死點移動,是帶動卸料板以上的部件往下,這段過程里會有很多因素在影響,模具本身與沖床都是因素。
      造成脫板動態傾斜因素也很多,主要因素都是在模具本身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б0.02 ü 磬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3 10:43
      20
      發表于 2017-10-23 10:43:01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在彈簧失控下,傾斜量將達到0.02,超出我的想象。我產品精度差了大師好幾個級別,
      對精密級別的模具配合尺寸,
      沒有清晰的概念和認知。
      我先去查查資料,再來跟大師討教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傻人有傻福,看帖和參與回帖是兩碼子事,能用心回帖又是另外的感受,而能看帖便知悉自己之不足,則俺說是這些肯定都是曉得的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7-10-23 11:49
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關閉

      招聘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求職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技術求助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站長推薦上一條 /2 下一條

      QQ|小黑屋|手機版|模具論壇 ( 浙ICP備15037217號 )

      GMT+8, 2019-7-16 02:12

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快速回復
      返回頂部
      返回列表
       
      客服電話:0577-61318188
      模具論壇交流群:
      妯″叿璁哄潧浜ゆ祦緹? title=
      工作時間:
      08:30-17:30
       
      内蒙古快3开奖号走势